羽依翼漪洢

——重读原著中——

【风情】一无所知

·短篇一发完

·双向暗恋

·别问,问就是写作业的时候看到了“一无所知”这个词

·ooc,怎么能不ooc


0.

风信和慕情是最了解对方的人,也是最不了解对方的人。

他们对彼此了如指掌,蒙着眼都能避开对方的每一招每一式。

他们对彼此一无所知,睁着眼却看不到对面那人有多爱自己。

1.

风信是最了解慕情的人。

他知道慕情最讨厌他急躁的性子。

他知道慕情过了八百年还是很想念自己的母亲。

他知道慕情刺绣功夫了得,连带着画技也十分高超——但从不会展示,不管是刺绣还是画。

他知道慕情其实很喜欢甜食,尤其是樱桃。

他知道慕情少年时曾为了练功彻夜不眠。

他甚至知道慕情因为小时候长时间挨饿而落下的胃病会在天气稍凉的时候犯,少年时常常痛到缩在床上发抖。尽管飞升了,胃病已经很少犯了,偶尔还是会一阵阵地痛。但为了不耽误处理祈愿,慕情通常会忍很多天,回到上天庭也不会去找医官,只是自己回玄真殿,面色苍白得吓人。

他知道很多很多。

他对慕情了如指掌。

2.

慕情是最了解风信的人。

他知道风信最讨厌他繁复的心思。

他知道风信八百年从没放弃过寻找殿下——当然,他也一直再找的。

他知道风信从来都不会记得自己有多少件衣服,多少双袜子,多少条发带,出门时一把会抓多少只箭放入背后的箭筒这类细小的事。但是如果风信的习惯从少年时一直不变的话,所有这些数目,慕情都知道。

他知道风信嗜辣,喜欢口味比较重的菜。

他知道风信基本是个生活白痴,不会做饭不会洗衣不会收拾屋子。要不是南阳殿的小神官辛苦,堂堂南阳将军的屋子就要没法看了。

他知道风信少年时练射箭有多苦,偶尔会练到满手血。

他甚至知道风信被迫或主动接触过的所有女子的名字。

他知道很多很多。

他对风信了如指掌。

3.

风信是最不了解慕情的人。

他不知道八百年前慕情离开的时候其实哭了——他平时很少哭的。

他不知道慕情离开后才慢慢认识到自己的真心有多纠结,回来送米的时候看到他有多高兴,风信让他滚的时候有多痛苦。

他不知道,如果那次慕情来送米的时候谢怜没有回来的话,慕情打算偷偷在他身上藏一块玉牌的。那玉牌其实是有一对的,另一块在慕情这儿。慕情一直舍不得卖,因为是他母亲给他的,如今却想给风信,就是为了留个念想。但他被风信赶出来了。

他不知道扶摇得知南风与他一同下界时心里很是喜悦。

他不知道他对慕情的不信任给慕情带来了多大的伤害。

他不知道通天桥上他飞身将慕情救上来时慕情有多惊喜——他终于知道了风信还是在意自己的,就算只有微小的一点。

他不知道他背着慕情时,背上的家伙心跳得有多快,必须要以日常拌嘴来刻意掩饰自己脸红心跳的事实。

他不知道很多很多。

他甚至不知道慕情喜欢自己。

他对慕情一无所知。

4.

慕情是最不了解风信的人。

他不知道自己八百年前离开的时候风信虽是叫骂不止,心里其实也空落落的。

他不知道风信一度神经质到一吃饭就想到他慕情,然后嘴上骂骂咧咧地说怎么又想到那个忘恩负义的白眼狼,心里却忍不住琢磨那小子现在过得如何了。

他不知道那天他回去被赶回去之后,风信过了一阵子就冷静下来了,回想一下慕情的一身装束应该过得还不错,松一口气,又想起他和殿下的事就再一次火大起来。总之以后的好几天风信都在这种莫名其妙的循环里困着,脑袋都要炸了,最想不明白的事还是为什么自己这么在意那个他最讨厌的人。

他不知道风信在一次中秋宴上把自己喝得晕乎乎的,与裴茗闲聊了一阵子,回到南阳殿酒醒的差不多了回想才发现自己几乎三句不离慕情,这才确定了自己的心意。

他不知道南风的目光其实总是不由自主地停留在扶摇的身上。

他不知道其实每次风信和他打完架也会后悔,也会反思有没有伤到他。

他不知道风信在通天桥看到他要被熔岩淹没时有多不知所措,有多担心,毫不犹豫地跳下去救。

他不知道风信背着他的时候心跳的也很快,并且很高兴太子殿下能让自己背着这个家伙。

他不知道很多很多。

他甚至不知道风信喜欢自己。

他对风信一无所知。

5.

他们谁都没有主动揭开这层纱。

他们仍是如同这八百年间一样,装作很讨厌对方的样子,打架,吵闹。

一切都好像没有变。

谁也不知道两人心中微妙的变化。

他们互相一无所知。

或许再过了几百年以后,两个人会有一个按捺不住,便捅破了这张窗户纸吧。

那个时候,便又多了一对神仙眷侣。

又或许,时过境迁,沧海桑田,直到“玄真”“南阳”的名号再人们视野里消失,他们依旧会悄悄掩着这份心。

就这样小心翼翼地暗恋着对方。

也许,也是一种美好吧。


—END—

评论(12)

热度(25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