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依翼漪洢

——重读原著中——

【风情】童话故事

·来听个童话故事吧!
·前半段幼儿园老师给孩子们讲故事式叙述
·勇士可不一定要和公主在一起呢
·恶龙也会有孩子气的一面哦
·不要问我为什么风信不骂人了,你见过小孩子的绘本里有骂人话的嘛?(所以请自行在适当的省略号上填上那句风信的经典台词)
·ooc,尤其是fafa,非常ooc(我实在是不会写fafa那种睥睨一切的感觉)


唔,故事要从很久很久以前讲起了。

很久很久以前,仙乐国有一位小公主,名叫谢怜。谢怜为人谦和温润,十分受百姓的爱戴。
公主身边啊,有一名侍卫,名叫风信。
谢怜很喜欢去森林里玩,因为他说森林里有他的朋友,很好很好的朋友。那是一只红狐,名叫花城。谢怜很喜欢花城,就算是花城告诉了谢怜他是一只修炼多年的狐妖,谢怜都没有害怕。
嗯,还是一位勇敢的小公主呢。
出了仙乐皇城,再行上一段路程,那里有一座山洞。山洞中啊,住着一头恶龙。他的名字叫做慕情。说是恶龙,其实慕情一直没有做什么坏事,直到有一天他看到了谢怜。

小公主被恶龙抓走啦!这可怎么办啊?帝君君吾君爸爸和帝后梅念卿梅妈妈十分着急。
风信向他们请命:“那日我也看到了那恶龙,就让我去将殿下带回来吧。”
帝君非常高兴,便赐予他一把斩马刀。风信很不理解为什么要给惯用弓箭的他一把刀,但还是恭敬地收下,朝着山洞出发了。
在路上啊,风信路过了一片森林,驻足休息时眼前闪过一个红影,随即一把冰冷的弯刀就架在了他的脖子上。
那人问他:“殿下去哪了?”
风信很不喜欢这种无理的问话方式,暗骂一句,反过来问他:“……你是谁啊?殿下去哪了和你没关系吧?”
那人沉默了一阵,似乎对风信十分不屑但又无奈找不到谢怜,直接杀了这家伙线索就又断了。纠结了好一阵子才道:“花城。殿下之前每天都来这里的。”言下之意就是好几天没看到谢怜了。
风信这才有印象,这是殿下提起过的那只红狐妖。谢怜说啊,三郎很好的——虽然现在看来风信不太认同——所以尽管他是妖,也不要伤他哦,他不会害人的。
……
不会害人?刀就抵在脖子上说他不会害人?风信暗暗给花城打下了个“狐狸精妖言惑殿下”的标签。
但既然殿下都这么说了,风信也只得道:“殿下被恶龙抓走了,我正要去救他。……刀拿开。”
花城自然要跟着。在两人愉快地(?)达成共识后,他们又向着山洞出发了。

那公主怎么样了?不要着急,让我们来看看山洞这边。
山洞里,谢怜溜达着四处张望。别担心,他没有受任何的伤呢。相反,他很好。
自洞穴深处走出一个少年,手上端了几盘卖相很好的菜,放到了一块被用作桌子的石头上,回头唤他:“殿下不是饿了吗?来吃点东西吧。”
谢怜在桌旁坐下,并没有马上开始吃,而是一手托着腮静静盯着那少年。
“干什么,”少年注意到他的目光,翻了个白眼,“我还不至于在菜里下毒。”
谢怜回答:“我是在想啊,恶龙先生,你把我抓来是干什么的呢?到目前为止你什么都没做,那抓我来有何意义呢?”
恶龙慕情又翻了个白眼:“你觉得我会干什么?你是公主殿下,你是人间正道,你是世界中心,我能干什么?”
这下谢怜就更不明白了,毫无意义地抓着玩吗?
还没问出口,谢怜就看到慕情有些局促地抓着自己的衣角,目光略略偏开,面颊上闪过一丝羞红,磨磨蹭蹭地开口:“就……就是听说……你人很好,很、很好相处,所以……”慕情本就白皙的脸上已经晕上一层绯色,“所以……我想和你做朋、朋、朋友!”
恶龙的生活其实很无聊呢,每天待在山洞里,因为是龙,所以没有人敢靠近。慕情真的好孤单啊,每天数着从树上落下的叶子,想着要是有人一起,连数叶子都会开心好多吧。
有一天啊,他无意中听说仙乐国的小公主谢怜善良可亲又不惧妖兽,可是开心了好一阵子。但他见不到谢怜啊,就只能把他抓来了。
谢怜怎么也没想到是这个原因,忍了一会没忍住“噗哧”一声笑了出来。本来挺尴尬的,但谢天谢地,就在这时风信和花城到了。风信大吼一声:“不许伤害公主殿下!”
伤害公主殿下。
害公主殿下。
主殿下。
下。
慕情平时自己待在山洞向来安安静静的,很少见人吼得这么大声,被这回声吓得愣了好一阵子,反应过来马上对着来人斥道:“傻吗,不知道在山洞里喊回声很大的吗!你自己不觉得震得慌吗?”而后转头对着谢怜,脸上的红晕还未消“你刚才笑什么?我……不准再笑了!”
风信其实也没想到回声这么大,也吓了一跳,但很快就想起了来这的要紧事,拔出了君吾给的斩马刀:“你就是恶龙吧!居然敢抓走殿下,来吧我们决一死战!”
慕情也懒得解释——也坚决不会跟人家说是为了交朋友——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打个架还挺有意思。于是风慕两人就这样毫无预兆简简单单地打了起来。
再看这边,谢怜正笑着,就看到花城朝他跑来。
“三郎?你怎么也来了?”
“三郎担心哥哥的紧,自然会来。”
谢怜踮起脚尖,摸了摸花城的头顶:“好啦三郎,不用担心啦。慕情没有做什么的。”谢怜又忍不住笑了笑,“他只是想和我做朋友,哈哈,咳,而已。”
慕情边打还不忘回头,有些急,道:“不许笑!”
风信倒是停下了:“……我在外面听到的那句‘做朋朋朋友’真是你说的啊?我还以为听错了。”
慕情气到又翻了个白眼:“没有!你就是听错了!”
风信不应,把斩马刀杵在地上。刚才进来的时候着急救殿下什么都没注意,现在看看花城和殿下在一起卿卿我我的样子,看看花城望向殿下的那眼神,还不如让这个叫慕情的和殿下呆着叫人放心。花城和谢怜那儿气氛实在没法介入,眼下也不着急和慕情打了,便开始细细打量起他来。
别说,这小子长得真的挺漂亮的。皮肤很白——这使得羞红的色彩就更加明显,看起来也很滑,也许掐一把手感也不错。头发看起来软软的,加上他站在那里安安静静的,衬得整个人都很乖巧。当然了,要忽视他现在羞恼的神情,虽然这样的表情使得他添了几分傲然的可爱。一双黑曜石拌的眸子,即使在昏暗的山洞中仍闪着光。一袭黑衣,紧束着劲瘦的腰,背后还有一对半收不收的龙翼。
慕情见他倚着斩马刀,有点看不过:“喂喂,刀这样会倚坏的。”
嗯,声音也很好听,清泠泠的少年音。
风信忽然没头没尾地来了句:“殿下是不会留在这陪着你的,要不换我做你‘朋朋朋友’吧?”
慕情怔住了。风信把刀收回鞘里递给了慕情:“喜欢刀?送你了。”
慕情下意识反驳:“我没有……”
风信乐了:“刚才打的时候你就一直盯着这刀,还说没有呢。”然后就把刀塞到了慕情手里。
慕情脸“唰”的一下就红了,握着刀的手都在抖,嗓音里居然带了丝哭腔:“你,你真的,肯接受我吗?”
风信感觉有哪里不太对,但也没细想:“有什么可不接受的吗?”
虽然刚才警告过风信不要再山洞里喊,但慕情却管不住自己了:“智障,在龙族,若非父母至亲,送武器是要定终身的!!”
要定终身的。
定终身的。
终身的。
“……啊?”
慕情说完就羞得不行,蹲下“唰”地展开龙翼把自己包住,遮住了脸,但露在外面的耳尖微微泛着红,昭示着少年的小心思。
风信也没想到会是这样,脸上也有点红,连忙也蹲下来:“对不起对不起,我不知道啊……那怎么办啊?要不——”
“你收回吧。”
“我娶你吧。”
慕情刚抬头打算忤逆一下家族的传统,结果听到这么一句,立刻又埋回去了,耳尖红得要滴血,好久才又抬头,结果一下撞进对面那人坚定的双眼里,赶紧移开了目光,嗫嚅着:“我们……都是男孩子……”
“反正我怕女人,完全无法直视。”
“我是龙,你是人……”
“你看那边,殿下是人,那个花城是狐狸,不照样……算了你还是别看了有伤风化。”
“你还有你在谢怜身边的工作吧?我不敢进皇城的,我还不像那个狐妖化形化得那么好,会被发现……”
风信哭笑不得:“你觉得殿下和那狐狸精中间还站得下别人吗?”
慕情猛的睁大了眼睛:“你的意思是……”
“对,我留下来陪你。”
风信伸手揉了揉慕情的头发——果然很软很舒服——笑道:“刀我就不收回了,我娶你,然后留下陪你。”
“反正我挺喜欢你的。”

花怜那边自然也听到了风慕两人定终身一事。花城犹豫了一会儿,开口:“哥哥,我们……”还是顿住了。
谢怜却看穿了他的心思,微笑着说道:“三郎,成亲吧,回去我就和父王母后说。”随即踮起脚,轻轻在花城脸上亲了一口。
花城僵了一下,而后低下头,吻上了他惦念已久的唇:“哥哥,你这可真是,要了我的命了。”
于是风信看到了这“有伤风化”的一幕,旋即决定就不带慕情回去了,住山洞也挺好的,大不了以后在山洞附近建个房子住都行。

四人在皇城门外分别,谢怜牵着花城进了城门,而慕情和风信则转身准备回到他们的住所。
却听到谢怜在身后喊:“慕情!”
慕情转过身,看见谢怜冲他挥了挥手:“刚才忘了说,我愿意和你成为朋友的!”这才回头,重新牵起花城的手向着仙乐宫殿走去。
慕情望着他的背影,很久,轻轻用只有自己听得到的声音,喃喃道:“谢谢。”嘴角勾起了一抹笑,他已经好几年没有这样开心过了。
转身,踏上回家的路。
嗯,有了家人,才算有家。

一路上,慕情总是偷偷瞥向风信,控住不住地盯着他看。
然后默默地想,长得还挺俊的,稳赚不亏。
风信没一会儿就发现了,逗他:“这么喜欢我啊一直看我?”
慕情才注意到自己一直没移开过视线,赶紧别过头:“没有!你想多了!”
风信就笑了,抬手揉了揉小龙的头发。
说不定这样也很好,也不算潦草了终身大事。
回到山洞,风信注意到了石桌上的饭菜,似乎有些凉了,但看起来还不错。他也大概猜到了,这应该是慕情给谢怜做的。
他忽然很想尝尝慕情的手艺。
风信拿起筷子,夹起了一块樱桃肉。
“别吃了,都凉了。”慕情的声音响起时,风信已经把樱桃肉送进了嘴里。
慕情立在原地看着他吃,忽然问了一句:“好……好吃吗?”
“嗯?”风信嘴里还嚼着,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什么?”
慕情本来就对自己没太大信心,这下声音更弱了:“我……没给人做过饭,都是自己做自己吃……更没试过做你们人的饭菜,所以,所以……”
风信放下筷子,捧起慕情的脸,吻上了他喃喃不休的唇。慕情惊得睁大了双眸,又下意识张开双翼想包住自己,结果被风信发现了,轻笑一声,腾出一只手环住了他的腰,两人间本就不大的距离彻底缩成了零。这样一来,双翼就只能将两人一同包裹住,完全起不到遮住自己的功效,慕情有些恼,没办法又只得把它们收回去。
很久,这个带着樱桃肉酸甜味道的吻才结束。风信仍把他揉在怀里没有放开:“尝到了?很好吃,挺甜的。”
不过怀中的人似乎更甜一点。
第二天两人收到了谢怜的飞鸽传书。大体意思就是帝君皇后都已答应了迎花城为驸马,顺便保证殿下的安全,免去风信侍卫一职,以后便不必跟在殿下身边了。风信与慕情一事也说了,虽然花城说得略有偏差不甚准确(“不甚准确,”风信看到这冷笑道,“大概就是说我不尽职责没有护好殿下还和抓了殿下的罪魁祸首有联系这类……这个狐狸精!”),这只鸽子就留给二人传信用,一切安好无需挂念。
一个月后,仙乐国公主大婚,举国欢庆。皇城外的一片幽静的樱桃林中,一间小木屋里,风信挑开了慕情的红盖头。

后来呢?
后来啊,谢怜与花城感情甚好,其乐融融。
风信在成了慕情正式的夫君以后,两人虽然因为观念不同经常吵闹打架,却都越来越离不开彼此了。不过慕情的观点却有了点改变,本来以为稳赚不亏,结果现在几乎每天腰都很痛,还有的时候不得不在床上趴一天,他终于意识到,真的是亏了。但也没办法,只得狠狠瞪着那个看似无害的罪魁祸首,想着好了一定要和他打一架,却还是要乖乖趴在他怀里,任由他给自己揉腰,听他笑着哄自己。
其实,还是很美好的吧。


—END—

评论(13)

热度(14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